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糖尿病人是胰腺癌高发人群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大量研究显示,糖尿病人发生胰腺癌的危险是非糖尿病者的2至4倍;同样患胰腺癌,糖尿病人的病死率更高。”专家说,糖尿病人是胰腺癌的高危人群,应格外注意。

糖尿病人是胰腺癌高发人群

糖尿病人是胰腺癌高发人群

1、有胰腺癌家族史者,有人认为遗传因素在胰腺癌发病中占5%~10%。

2、突发糖尿病病人,尤其是不典型糖尿病,年龄在60岁以上,缺乏家族史,无肥胖,很快形成胰岛素抵抗者。40%的胰腺癌病人在确诊时伴有糖尿病。

糖尿病是否为胰腺癌的病因,国际医学界现在尚有争论。争论的焦点是糖尿病究竟是胰腺癌的早期症状,还是胰腺癌的致病因素。目前,大部分专家支持糖尿病是胰腺癌的致病因素,但也有专家认为糖尿病既可以是胰腺癌的致病因素,也可以是其早期表现。他们认为,血糖长期升高,使胰岛β细胞功能持续受损,会严重干扰胰腺正常功能,对腺泡细胞形成一种慢性刺激,导致胰腺癌;反过来,胰腺癌患者由于胰岛β细胞功能受损,也会引起血糖升高。wwW.265HeaLth.cOM但不管怎样,能肯定的是,糖尿病和胰腺癌关系紧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52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