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谷丙转氨酶高的症状与危害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通常,人们对转氨酶存在各种错误认识,认为转氨酶升高就是肝炎;转氨酶异常就有传染性;转氨酶水平与肝细胞损害程度呈正比等等。事实上,很多情况下转氨酶水平正常与否,不能代表肝脏功能好坏单纯转氨酶偏高。

谷丙转氨酶高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谷丙转氨酶高的症状,在临床上常见于消化道及全身症状,可表现为疲乏无力、食欲差、恶心、呕吐、厌油腻、低烧、肝区痛、腹胀等症状,但由于缺乏特异性指标,需结合临床其他相关检查综合分析,才可做出正确判断,对于非病理因素引起的转氨酶暂时性升高,应结合临床做具体的分析判断。

谷丙转氨酶高的症状与危害

谷丙转氨酶高的症状与危害

谷丙转氨酶高的危害有哪些

一般谷丙转氨酶偏高带来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谷丙转氨酶高最大的危害就是对肝脏的危害,谷丙转氨酶高会影响肝脏代谢和解毒功能,使得药物代谢和身体毒素得不到及时的排出,会进一步加重肝脏的负担。www.265HEAlTH.cOM

二:谷丙转氨酶高会引起于急性病毒性肝炎、慢性肝炎、肝硬化活动期、肝癌、心梗、心肌炎、心衰等各种疾病的产生。因此,当谷丙转氨酶高时,一定要找出病因,然后再对症进行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53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