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长期不吃早餐会得脂肪肝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现代飞快的生活节奏,让很多人忽视了早餐的重要性。不少人觉得,清晨起来食欲不佳,懒吃早餐。心想如此以来少吃一顿饭,刚好减肥了。其实靠不吃早餐减肥的方法是错的。不吃早餐不但不能减肥,久而久之还有可能导致脂肪肝

长期不吃早餐会得脂肪肝

长期不吃早餐会得脂肪肝

人体夜里虽然处于休眠状态,但呼吸、血液循环、代谢等活动依然进行,消耗着机体的能量,同时血糖也在一点点下降。机体为了整体协调保护开始释放糖原分解酶,将贮存在肝脏的葡萄糖分解,释放入血中。而从早餐中摄入的糖分入血,将机体进入正常轨道,继续代谢。如果不吃早餐,将不能及时补充肝脏内的糖原。为了弥补体内葡萄糖的不足,身体就会将其他部位贮存的脂肪、蛋白质动用起来转化为葡萄糖。这些脂肪、蛋白质都将通过肝脏这一中转站转化为热量。于是大量脂肪在肝脏滞留,久而久之就演变成了脂肪肝。

肝脏原本是肝糖原的所在地,但是经常被脂肪占有,肝脏失去了糖对肝脏的保护,就增加了被细菌和病毒感染的机会,还容易发生肝脏的其他病变。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54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