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荨麻疹型药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大多数药物都具有引起药疹的可能性,其中包括中草药物,但以抗原性较强者引起的最多。常见者为抗生素类多为青霉素,血清制品,痢特灵,水杨酸盐,磺胺,普鲁卡因等。此外,对患有先天过敏性疾病的机体及重要器官患有疾病的患者,发生药疹的危险性比较大。

什么是药疹?

药物通过各种途径,如注射、口服、吸入、外用等进入人体后引起的皮肤粘膜急性炎症性反应。重者伴有内脏损害。其发病机制很复杂,包括免疫性和非免疫学能够作用机制,前者涉及到变态反应Ⅰ-Ⅳ型,与患者过敏体质有关。

荨麻疹型药疹

用于预防、诊断、治疗的药物,无论通过任何途径进入机体后,引起的皮肤和(或)粘膜损害的不良反应,谓之药疹。为皮肤科急诊中常见的病种。

荨麻疹型药疹的治疗

(一)病因治疗尽可能明确病因,立即停用致敏或可疑致敏性药物,并终身禁用。www.265heAltH.com鼓励病人多饮水或输液以加速药物自体内的排出。

(二)对症及支持疗法对重型药疹的治疗原则为及时抢救,尽早收入院治疗。

(三)对轻型药疹的治疗一般于停药后2~7天皮损即可消退。若全身症状明显时,可口服相当于强的松20~40mg/d,皮疹消退后即可停药或减量。有继发感染时给与全身性抗生素治疗。局部可用单纯扑粉或炉甘石洗剂以止痒消炎,有糜烂渗液时可用湿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56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