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你知道谷-草转氨酶吗?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谷草转氨酶(AST或者GOT)又名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是转氨酶中比较重要的一种。它是医学临床上肝功能检查的指标,用来判断肝脏是否受到损害。一个健康人正常情况下,谷草转氨酶的正常参考值为0~40U/L(单位每升)。

正常情况下,谷草转氨酶存在于组织细胞中,其中心肌细胞中含量最高,其次为肝脏,血清中含量极少。谷草转氨酶主要存在于肝细胞线粒体内,当肝脏发生严重坏死或破坏时,才能引起谷草转氨酶在血清中浓度会偏高。谷草转氨酶偏高,肝炎患者转氨酶数值老是居高不下,反映肝细胞炎症始终未停止,肝细胞肿胀、坏死持续存在。测定血清中此酶含量可用以协助诊断疾病和观察预后。

谷草转氨酶的分类

你知道谷-草转氨酶吗?

肝内的谷草转氨酶有2种同工酶,分别存在于肝细胞的线粒体(mAST)和胞浆内(sAST)。wWW.265hEALth.Com在肝细胞轻度病变时,仅sAST释放入血;而当病变严重时,mAST也会相继释放入血。故血清AST活性随肝细胞损害的程度增高

在HBV感染的肝炎和肝病时,AST随ALT较小幅度升高,或虽幅度较大而时间短暂,可能主要是sAST,临床意义与ALT相同;AST增高超过ALT,虽幅度并不太大而持续时间很长,可能主要是mAST,提示病变的慢性化和进展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62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