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荨麻疹多发生在春冬时节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荨麻疹(Urticaria)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系多种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种皮肤粘膜血管反应性疾病。表现为时隐时现的、边缘清楚的、红色或白色的瘙痒性风团,中医称“瘾疹”,俗称“风疹块”。

荨麻疹多发生在春冬时节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一般也多见于秋冬季等大风的天气。风带来的过敏原极易引起发病,同时,常见的一些食物也会引起发病。发病时,在皮肤表面会突起很多像被蚊虫叮咬的大包,由少到多,成片出现,一般一小时内会自动消退。

荨麻疹,虽然在发病时一般只是皮肤上起包,不过也有可能在内脏中引起反应,比如腹痛、腹泻等。严重的急性秋季荨麻疹还可以发生在喉头,造成喉头水肿,影响呼吸道的畅通,容易造成呼吸障碍,缺氧综合症等一系列缺氧常见的症状,会严重影响脏器的功能,而导致更严重的并发症。

一:保暖

对于这两种疾病的预防,基本思路是一样的。大家在这个大风降温的时期,千万不可在穿着单薄的衣服,爱美的女孩也一定要穿上保暖的厚衣服,不要有裸露的皮肤在外边暴露。以免因为不小心,最后引得全身起包或者发烧,得不偿失。

二:居家

对于可以不用外出的人群,在这个时候就应该尽量减少外出量,以免被他人传染。wwW.265HeALTH.COm同时,由于这两种疾病会引起身体的一些非常敏感的反应,因此,应穿着宽松、棉质、柔软的衣服。谨防衣服过紧,导致皮肤更严重的反应。

三:忌口

对于已经发病的人群,由于这两种疾病来得快,进程猛,所以,在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忌口,一些常见的“发物”,例如:海鲜、巧克力花生等等都不要再吃了。

四:卫生

荨麻疹的发生由于与过敏原有关,所以,应该经常清洁常驻环境,不要让过敏原有机可乘。五:休息治疗如果发现不幸“中招”,那么就应该注意休息,多喝水。吃一些清热解毒的药物和食物。同时,保持屋内空气流通,加强营养。同时,还可以就近到医院去注射疫苗,打好预防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68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