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手足口病可不是口蹄疫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手足口病(HandfootandmouthdiseaseHFMD)是一种儿童传染病,又名发疹性水疱性口腔炎。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

在一些报纸、杂志上经常可以看到口蹄疫、手足口病这些病名,但有的说得含糊,有的把这两种病说成是一种病。其实,口蹄疫与手足口病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传染病。那么,怎么来区分和识别这两种病呢?

一、疾病名称与疾病分类不同。

手足口病可不是口蹄疫

口蹄疫的英文名为aphthaeepizootic;手足口病的英文名为hand,footandmoutndisease。口蹄疫与手足口病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传染病。

二、病原体不同。Www.265HEALth.COM

口蹄疫的病原体为口蹄疫病毒,属于人畜共患病原体。手足口病是由数种肠道病毒感染所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71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