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扁桃体炎是怎么引起的?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扁桃体是机体重要的淋巴免疫器官,它可以过滤和消灭进入咽喉部的病原体(细菌、病毒等),是机体呼吸道防御工事的第一道防线。

多呼吸道疾病开始时扁桃体的肿大、肿痛是由链球菌感染引起的。

因为扁桃体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消灭这些细菌,但是有时由于细菌繁殖过快或毒力过强,忠于职守的扁桃体在努力消灭细菌的同时,就会首当其冲深受其害,在与细菌的抗争过程中,扁桃体会红肿,甚至化脓溃烂并伴随许多临床症状,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扁桃体发炎。急性扁桃体炎是儿童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尤其是5~10岁的儿童最多见。

扁桃体炎是怎么引起的?

急性扁桃体炎的发生,除了生活条件不卫生为细菌提供可乘之机以外,饮食不当也是个重要诱因,如进食刺激性、油炸食品等。另外与寒冷、消化不良失眠和便秘也不无关系。wWw.265heAlTH.com

扁桃体炎通常是化脓性链球菌感染引起的。

这种感染容易引起儿童机体中毒症状,主要表现为咽喉疼痛、发热、头痛及周身疼痛、吞咽困难、声音嘶哑和虚弱等。张口可看到发炎红肿的扁桃体。颌下淋巴结肿大疼痛,少数病人还会出现耳朵疼痛。儿童得了急性扁桃体炎,常常会情绪低落。由于肿大的扁桃体持续刺激,有的患儿会频繁干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72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