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男人到中年胃病要注意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男人工作繁忙,压力巨大,饮食不规律,自然就疏于对胃的照顾,可能被光顾的病症有:胃溃疡、胃出血、胃穿孔、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痉挛、十二指肠溃疡、胃十二指肠复合溃疡、胃息肉、胃结石、胃的良恶性肿瘤......症状有胃部不适、疼痛、饭后饱胀、嗳气、返酸、恶心、呕吐等。当“胃什么”找上门的时候,只能哀叹,再美味的东西也没办法享用了。

男人30要注意

男人到中年胃病要注意

这个年龄的男人正是胃口好、大吃大喝的年纪,尝尽各地美食只怕是每个人的理想。一旦脑子里萌生了吃“火锅”、“麻辣香锅”、“香辣蟹”、“水煮鱼”的念头,肯定不会顾忌刺激性食物及暴食的后果。

同时,男人们更讲哥们义气,在饭桌上更容易觥筹交错,即使酒量不行,也会为了面子一饮而尽。Www.265heALTH.Com暴饮比暴食更加容易伤害胃。加上平日里工作繁忙,常常会舍弃早饭午饭,或者在半夜里大嚼方便面,饥一顿饱一顿。所有这些饮食习惯都会让脆弱的胃不堪重负。

预防肠胃疾病

1、首先要控制暴饮暴食,每天按照正常的一日三餐吃饭。冬天的时候尽量吃热食。吃饭时细嚼慢咽,充分咀嚼食物,减轻胃部消化的负担。避免一些不良的习惯,比如边吃饭边看报纸。

2、餐馆的菜虽然味道美,但是往往却多盐多油,对身体健康不利,应该减少在外就餐的次数。

2、另外,喝酒时应该量力而为,如果一定要喝,也要在喝前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面包、牛奶等,为胃垫底,保护好胃粘膜。

如果已经患上了胃病,也不要害怕。俗语说七分治三分养,除了遵从医嘱服用药物外,胃病需要慢慢调理才能痊愈。多多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维生素C能对胃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平时的食物应该尽量清淡,麦片、小米粥等都是很好的养胃食品。其他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如五谷杂粮、豆浆、豆腐等,也能帮助胃病患者早日康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72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