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诊断胃炎和胃溃疡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胃炎,指各种病因所值得胃粘膜炎性变化。主要表现为粘膜充血、水肿,可伴有渗出物、出血或糜烂。也可伴有粘膜皱襞平坦或消失。

而大家常说的胃溃疡实际上是指发生在胃和十二指肠的慢性溃疡。该病的形成均与胃酸和胃蛋白酶的消化作用有关,故称消化性溃疡。溃疡常呈圆形或椭圆形,直径一般小于2.5厘米,深达粘膜肌层,边缘整齐,溃疡进一步发展时,可累及肌层或浆膜,甚至引起穿孔。

胃炎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大类。

诊断胃炎和胃溃疡

当穿破血管时,可导致大量出血。慢性胃炎和消化性溃疡的临床表现有时缺乏特异性。比如都存在腹痛、嗳气、腹胀、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甚至呕血及黑便。全身症状可有周身乏力、消瘦、头晕、腰痛等。所以对两者的鉴别最好要借助胃肠道的x线检查或胃镜检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74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