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你知道消化性胃溃疡吗?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消化性溃疡主要是指发生在胃及十二指肠的慢性溃疡,即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因溃疡的形成与胃酸/胃蛋白酶的消化作用有关而得名。

本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中年最为常见,溃疡发生是胃、十二指肠粘膜侵袭因素和防御因素失去平衡的结果,是一种多因素疾病,其中幽门螺杆菌感染和服用非甾体抗炎药是已知的主要病因,胃酸在溃疡形成中起关键作用。

你知道消化性胃溃疡吗?

上腹部疼痛是消化性溃疡的主要症状,但一部分患者可无症状或症状较轻以至不为所注意,而以出血、穿孔等并发症为首发表现。

典型的消化性溃疡有如下临床特点:

(1)慢性过程,病史可达数年至数十年;

(2)周期性发作,发作与自发缓解相交替,发作期可为数周或数月,缓解期亦可长短不一;

(3)发作常有季节性,多在秋冬或冬春之交发病,可因精神情绪不良或过劳而诱发;

(4)发作时上腹痛呈节律性,腹痛多可为进食或服用抗酸药所缓解。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76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