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芹菜可解毒缓解痛风 多吃可防肥胖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芹菜是中国人常吃的蔬菜之一,是美国第三位做色拉的主要蔬菜,它既可热炒、又能凉拌,深受人们的喜爱。近年来诸多研究表明,芹菜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芹菜还是一种性功能食品,能促进人的性兴奋,西方称之为“夫妻菜”,曾被古希腊的僧侣列为禁食。泰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常吃芹菜能减少男性精子的数量,可能对避孕有所帮助。

功效主治:清热除烦,平肝,利水消肿,凉血止血。主治高血压,头痛,头晕,暴热烦渴,黄疸,水肿,小便热涩不利,妇女月经不调,赤白带下.瘰疬.痄腮等病症。

芹菜可解毒缓解痛风 多吃可防肥胖

芹菜

芹菜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对兔、犬静脉注射有明显降压作用;血管灌流可使血管扩张;用主动脉弓灌流法,它能对抗烟碱、山梗茶碱引起的升压反应,并可引起降压。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芹菜常常被作为调味菜用于汤、炖品、沙拉和砂锅中以获得清淡而富有脆性的口感,尤其在其他食物成分较为油腻的情况下。wWw.265hEalTH.CoM但芹菜的健康功效远不止如此。

多吃芹菜有助于清除进入人体肠道的寄生虫。中医将芹菜用于治疗高血压。芹菜还能预防慢性胃病及尿路感染,芹菜具有利尿作用,生食时效果最佳。另外,芹菜有助于调节糖尿病、缓解通风症状。无论采用何种方法进食,芹菜在体内分解后都能产生解毒作用。

多吃芹菜可预防肥胖,因为芹菜在体内的消化时间耗时较长,所以又被称为“负性卡路里”。并且,芹菜中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A、B和C、锌、钾等营养成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81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