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六类人群需要拍胸片防肺癌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有资料显示,七成肺癌患者发现病变的时候已经属于晚期了。目前来说,能早期发现肺癌的唯一途径就是查胸片了。而且实践证明,胸片对早发现肺癌颇有益处。那么,生活中哪些人特别需要查胸片呢?


一、莫名其妙身体上出现肿块的人

如淋巴结肿、皮肤结节、头皮肿块等。应检查胸片排除肺部肿瘤。

六类人群需要拍胸片防肺癌

拍胸片

二、有特殊肺外表现的人

如男性有一侧的乳房肿块,出现杵状指、关节肿块等现象时,不要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应拍胸片检查。

三、重度吸烟者

也就是每天吸烟超过20支,或者是烟龄大于20年,每年吸烟大于400支的烟民要注意定期查胸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828.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