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中医治疗慢性湿疹用什么药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其特点为自觉剧烈瘙痒,皮损多形性,对称分布,有渗出倾向,慢性病程,易反复发作。那么中医治疗腿部慢性湿疹用什么药,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湿疹的治疗,辨别皮疹的湿、热、风对于立法非常重要。皮损分布、颜色、性质的不同是湿疹辨证的依据,如皮疹分布在四肢伸面、背部的属阳;屈面、腹部属阴;头面、上肢及躯干上部的多属风;下肢及阴部的多属湿。同时结合舌、脉的变化加以全面分析,舌红为血分有热;苔黄腻为湿热内蕴;苔白腻为湿阻脾胃;脉沉细则为血虚等。对于不同的证候应辨证选方。

中医治疗慢性湿疹用什么药

中医治疗慢性湿疹用什么药

⒈湿热治法:清热利湿。方药:龙胆泻肝汤、萆薢渗湿汤合二妙丸加减:龙胆草10g,黄芩10g,丹皮15g,银花30g,连翘15g,苦参10g,苍术10g,萆薢10g,黄柏10g,茵陈10g,生甘草6g。Www.265heaLtH.COm热盛加生石膏30g,白茅根30g;毒热盛时加大青叶30g;大便结燥加生大黄10g(后下)。

⒉血热治法:清热凉血,佐以利湿。方药:鲜生地30g,丹皮10g,赤芍10g,白茅根30g,黄连6g,山栀子10g,地肤子10g,茜草15g,苦参10g,海桐皮15g,生甘草10g,车前草10g。水煎服每日1剂,分2次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83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