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什么是输卵管通液术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输卵管通液术,是目前最常用的输卵管检查方法。通过导管向宫腔注入液体,根据注入液体时阻力大小、有无回流及注入液体的量及患者的感觉等判断输卵管是否通畅。

输卵管通液术检查应在月经干净3~7日进行,术前禁性生活,术前半小时肌注阿托品0. 5mg解痉(必要时),患者应排空膀胱。常用的液体为:生理盐水或抗生素溶液(生理盐水40ml、庆大霉素8万IU、地塞米松5mg、可加透明质酸酶1500IU,还可加0.5%利多卡因2ml以减少输卵管痉挛,但术前应做过敏试验。)

什么是输卵管通液术

什么是输卵管通液术

评定标准:顺利推入20ml生理盐水无阻力,或开始稍有阻力,后阻力消失,无液体回流,患者无明显不适感,提示输卵管通畅;勉强注入5ml即感有阻力,压力持续上升而不见下降,患者感下腹胀痛,停止推注后液体又回流入注射器内,表明输卵管阻塞;注射液体有阻力,再经加压注入又能推进,说明有轻度粘连已被分离,患者感轻馓腹痛,或可耐受的腹痛,为输卵管通而不畅。Www.265HealTH.cOm

输卵管通液试验的优点:无需特殊设备,无明显的副作用,费用低,还有治疗作用.可多次反复操作。但缺点是不能判断输卵管阻塞的侧别、确切部位,更不能观察子宫及输卵管的内部情况,宜作为评价输卵管通畅性的初筛方法,对通液提示欠通畅者应行进一步的检查,不宜过多重复操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86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