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什么是神经性耳鸣 神经性耳鸣的治疗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神经性耳鸣是听觉系统的感音神经部分发生障碍。当内耳听觉感受器有病,如药物中毒、噪声外伤、美尼尔氏病等;听神经和听觉中枢遭受外伤或发生炎症、中毒、缺血、肿瘤等;以及颅内各种病变影响到听神经或听觉中枢时,都会出现耳鸣。这种耳鸣多为高频性蝉鸣或刺耳的尖声。

什么是神经性耳鸣?

神经性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如 感觉耳内有蝉鸣声、嗡嗡声、嘶嘶声等单调或混杂的响声,实际上周围环境中并无相应的声音,也就是说耳鸣只是一种主观感觉。耳鸣可以短暂或持续性存在.严重的耳鸣可以扰得人一刻不得安宁,令人十分紧张。如果是短暂性忽来忽去的耳鸣,一般是生理现象,不必过分紧张,可听之任之。如果是持续性耳鸣,尤其是伴有耳聋、眩晕、头痛等其他症状,则要提高警惕,尽早就医。

神经性耳鸣怎样治疗?主要有以下方法:

一、药物治疗:常用血管扩张剂改善内耳血循环或改善内耳组织能量代谢的药物,能抑制听觉系统的异常兴奋活动。

二、掩蔽疗法:用耳鸣掩蔽器治疗耳鸣,是利用外界的声刺激来抑制内耳或听神经的自发性兴奋,也可用助听器代替掩蔽器。这是神经性耳鸣怎样治疗的方法之一。www.265HEaltH.COM

三、心理治疗,如生物反馈疗法:是利用不同的生物反馈信号训练患者进入松弛状态,恢复体内相对平衡,以达到神经性耳鸣治疗的目的。

四、中药治疗:依据中医传统理论,结合病人病情,可以从根本上达到治疗神经性耳鸣的目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91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