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神经衰弱吃什么药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中医认为神经衰弱属于惊悸、不寐、健忘、眩晕,虚损等病症范畴。药膳按照中药的性味功能与适宜的食物相结合,经过烹调制作后,使之与人体脏腑阴阳、气血盛衰、寒热虚实相匹配,故治疗神经衰弱有较好疗效。

灵芝制剂就对神经衰弱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能够有效的帮助改善睡眠质量,增进患者食欲,减轻或消除头痛心悸等症状,让患者的精神状态康复,增强记忆力,而且紫灵芝还能对中枢神经系统有较强的调节作用,是治疗神经衰弱的绝佳药膳。

神经衰弱吃什么药

龙眼姜枣汤

龙眼姜枣汤的做法 

龙眼肉10克,生姜5片,大枣15枚。神经衰弱吃啥药##神经衰弱吃什么药好,选用肉厚、片大,质细软油润,色棕黄、半透明、味道浓甜的龙眼肉洗净;鲜生姜洗净,刮去外皮,切片;大枣洗净备用。WWW.265HEaLtH.cOm把龙眼肉、生姜片、大枣一同放入锅中,加水2碗,煎汤1小碗即可。弃去药渣饮汤,此为1日量,分2次饮用。神经衰弱吃啥药##神经衰弱吃什么药好m该药膳有补血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适用于中老年人心血不足、失眠、健忘、神经衰弱、贫血等症。

治疗神经衰弱的西药

对于神经衰弱患者混合出现焦虑和抑郁情绪的情况,就可选择三环类药物,可以缓解焦虑和抑郁情绪,延长患者的睡眠时间,这类药物的服用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而定,以最小副作用为佳。

抗焦虑药物:具有安定、镇静作用,对消除焦虑、紧张情绪有一定效果。神经衰弱吃啥药##神经衰弱吃什么药好m这类药物的副作用小,毒性低,但长期使用,易成瘾。

镇静cui眠药物:对于神经衰弱引起失眠严重者,短期使用镇静cui眠药物对改善症状很有必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92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