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乳腺癌病人术后饮食原则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乳腺癌已经成为威胁女性朋友健康的“头号大敌”。20世纪以来乳腺癌的发病率在世界各地均有上升的趋势。在乳腺癌患者术后的饮食方面,社会上流传着:“不能吃鸡”、“不能吃鸡蛋”、“不能吃蟹”等说法,病人及其家属对于乳腺癌术后的饮食不知所措。

1、乳腺癌手术后,可给予益气养血、理气散结之品,巩固疗效,以利康复。如山药粉、菠菜、丝瓜、海带、山楂、玫瑰花和冬虫夏草等。

乳腺癌病人术后饮食原则

山楂

2、乳腺癌术后放疗时,易耗伤阴津,故宜服甘凉滋润食品。如杏仁霜、枇杷果、白梨、乌梅、莲藕、香蕉、橄榄等。

3、乳腺癌患者术后的饮食要做到忌口,乳腺癌术后患者忌食生葱蒜、母猪肉南瓜、醇酒以及辛温、煎炒、油腻、荤腥 厚味、陈腐、发霉等助火生痰有碍脾运的食物。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93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