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急性胰腺炎治疗时间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急性胰腺炎是一种急性炎症,手术治疗法是目前最正确的选择。专家介绍,手术方法有多种,其中包括胰包膜切开术 、胰腺规则性切除术 、胰腺坏死组织清除术等,根据其发病程度的不同对手术的采用方法也有所不同。

急性胰腺炎治疗

(一)胰包膜切开术:胰包膜切开术是指将胰腺包膜切开或予以相应的剥离,并松动胰床,又在胰腺周围和腹膜后置引流管。胰腺水肿、出血坏死,则胰腺组织实质的张力增大,而胰腺包膜无弹性,紧紧地包于其上似“箍状”,无回让的余地,造成了胰腺实质压力性缺血,坏死将进行性加重,将胰包膜切开或部分剥脱以达到减压之目的,改善了血循环,从而使坏死不再进行性扩展与加重。

(二)胰腺规则性切除术:胰腺规则性切除是根据坏死的范围,作胰腺的不同部位切除,如胰尾、胰体、次全及全切除。切除的界限应达到胰腺的正常组织。有时胰腺切除应连同胰外受侵组织一并清除,并相应做附加手术。

(三)胰腺坏死组织清除术:胰腺坏死组织清除术是采用钝性钳夹法或用吸引器吸除法,将坏死组织清除,并在胰床、小网膜囊、双膈下以至双侧盆腔置管引流。胰腺坏死组织清除术的手术有合理、简便易行、损伤性小、并发症少、死亡率低等优越性。wWw.265HEALTh.com

急性胰腺炎治疗时间

胰腺炎是胰腺因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而引起的疾病。胰腺有水肿、充血,或出血、坏死。临床上出现腹痛、腹胀、恶心、呕吐、发热等症状。化验血和尿中淀粉酶含量升高等。可分为急性及慢性二种。

胰腺炎还是相当严重的疾病,诊断清楚后需要立即禁食禁饮,进行胃肠减压。使用一些止痛以及抑制胰腺分泌的药物,积极补充液体、抗感染、加强对症与支持治疗,如果有指征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处理好胆道疾病等原发因素。具体治疗的时间需要根据病情来确定的。

急性胰腺炎的炎症程度而定。一般说来,轻型急性胰腺炎持续3-5天;重症急性胰腺炎如果没有感染等并发症,一般应在2周内消失,如果两周内不能消失,则应考虑是否发生了并发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93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