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痛风怎么办如何快速解决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痛风亦是一种代谢异常的疾病,指的是体内尿酸代谢异常。痛风的产生是因体内尿酸生成过多或尿酸排泄不良,使得过多的尿酸存在于血液或组织中,而引起肿痛。

尿酸是体内的代谢产物,可自行合成亦可经由含嘌呤的食物分解后获得,正常的人体能维持体内尿酸的稳定量,将多余的尿酸排掉。

目前痛风发生的真正原因尚不能完全明了,但推测可能与饮食生活与体重有关。如同前面一再强调,肥胖的身躯会使许多器官生理功能过度负荷而产生许多疾病。为预防痛风发生,除了须维持标准体重外,平日饮酒必须适量,因为肥胖者的血液脂肪酸较高会阻碍尿酸的排泄,另酒精会代谢为乳酸,而乳酸亦会影响 尿排泄,使血中尿酸浓度升高引起痛风。

痛风的治疗

1、早期的痛风治疗:痛风早期发作,治疗目的是控制发作,尽快减轻疼痛。检测血尿酸浓度是早期发现痛风最简单而有效的方法。对人群进行大规模的血尿酸普查可及时发现高尿酸血症,这对早期发现及早期防治痛风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至少应每年健康检查一次。

2、急性发作期的痛风治疗:发作时间通常是下半夜。该阶段的痛风症状表现为脚踝关节或脚指,手臂、手指关节处疼痛、肿胀、发红,伴有剧烈疼痛。wwW.265heaLth.COM使用显微镜观察,会发现患处组织内有松针状尿酸盐沉淀。就是尿酸盐沉淀引起的剧烈疼痛。请注意,发病期的血尿酸由于已经生成沉淀,所以尿酸值比平时最高值低.

3、慢性期的痛风治疗:该阶段的痛风症状主要表现是存在痛风石,慢性关节炎、尿酸结石和痛风性肾炎及并发症。此时痛风频繁发作,身体部位开始出现痛风石,随着时间的延长痛风石逐步变大。治疗痛风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能食用嘌呤含量过高的食物.另一方面,要降低尿酸浓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942.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