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要注意4个细节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在中国乙肝病毒的携带者不在少数,乙肝的问题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形成主要与机体免疫功能低下有关;还与年龄、性别及遗传等因素密切相关。下面小编为你介绍有哪些生活细节是需要注意的。

从饮食上应该注意的细节

乙肝病毒携带者在饮食不要刻意去忌那种食品(除了辛辣、油炸、腌制品、刺激性食品等),乙肝病毒携带者适合的水果有梨、香蕉苹果西瓜、马蹄、红枣葡萄等,因为这些水果富含有维生素C及糖类,有保护肝脏,促进肝细胞再生的功效,具有护肝养肝的作用。

乙肝病毒携带者要注意4个细节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能忽视的四个细节

1、在配药时咨询你的大夫和药剂员,确认该药对肝脏没有损害。这些包括处方和非处方的药物,有许多种通过肝脏代谢的药物会损害肝脏。Www.265hEaLTh.com

2、如果携带者为孕妇,请确保你的婴儿在出生后马上注射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HBIG)。这样可保护新生儿在分娩过程中感染乙肝病毒,其有效率达90%以上。

3、避免吸入从油漆,油漆稀释剂,胶水和家用清洁剂中释放出来的气体。因部份产品含有对肝脏有损害的成份。

4、请与专业医生讨论是否应注射甲型肝炎疫苗,在已经感染HBV后,保护你的肝脏受其他肝炎病毒的感染是非常重要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96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