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红斑狼疮的诊断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有红斑狼疮在治疗过程中极易反复发作,做好日常红斑狼疮早期病症诊断工作,对于有效控制病症发展,减少患者受病症的损伤程度有很大帮助。

红斑狼疮的诊断方法

面部症状:红斑狼疮早期可能出现口腔部位或者鼻部溃疡,颜面部蝶形红斑、盘状红斑、日光照射后皮肤灼热、弥漫性或斑块状脱发等也是红斑狼疮病症表现之一。

脏器损害表现:红斑狼疮侵犯肺部可能导致胸膜炎症,患者会经常出现胸痛,且症状会随着平时身体的呼吸运动,或者是体位的变换而逐渐加重。

红斑狼疮的诊断方法

胃肠道表现:红斑狼疮患者可能出现没有明确原因的腹泻腹痛、恶心呕吐,属于早期症状,如果经过对症处理及抗感染治疗后病症没有好转,就要检查是否存在红斑狼疮性的胃肠道活动。wWW.265health.coM

关节症状:红斑狼疮早期也可有关节症状,主要表现为周身大小关节的肿胀疼痛,四肢肌肉的疼痛伴乏力等。

自我感觉:红斑狼疮患者如果发生与平时相比较易疲劳,休息之后无明显改善,应查看是否为红斑狼疮病情活动造成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96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