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清爽坐月子 产后清洁5部曲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所谓:“产前补胎,产后顾月内”,坐月子对母亲、婴儿都很重要,长辈们常要求要遵循古法。她们甚至强调月子坐得好,体质才能调养得好,因此坐月子就成为产妇未能免俗的过程。但是在坐月子的同时也要注意清洁身体,下面小编为你讲解如何正确清洗身体又不会埋下病根。

产后清洁刻不容缓

传统上认为产妇坐月子期间不能洗头洗澡,怕因受凉而落下病根。这种古训不无道理,因为生产过后全身的毛细孔都会张开,包括头皮,如果坐月子期间洗头,可能会使得头皮表皮短暂缺氧,而造成偏头痛的后遗症,还担心虚弱的产妇在洗澡之后,接触冷空气而发生感冒;而且如果身体受冷可能会影响恶露的排除。

清爽坐月子 产后清洁5部曲

虽然传统的“月子里切忌沐浴”观念有一定的依据,但是,另一方面,如果产后不注意清洁,生产过程中大量血汗、产后的恶露,都会成为细菌病毒滋长的温床,不单容易造成侧切刀口和剖宫产刀口的发炎,也影响到哺乳的卫生,甚至造成新生儿鹅口疮、腹泻脱水等。www.265HEALth.COm由此可见,产后清洁是非常必要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799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