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尿毒症的水果“杀手” 慎吃橘子和杨桃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尿毒症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除了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外,在食用水果时同样有限制条件。尽管水果能提供给尿毒症患者机体所需水分以及其他的多种营养成分,如维生素、微量元素等。但是,尿毒症患者并非能随意食用不同的水果,有些水果对尿毒症的生命存有隐患,下面小编将告诉大家哪些水果对尿毒症患者需要避免食用。

尿毒症的水果“杀手” 慎吃橘子和杨桃

橘子

橘子

橘子是一种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可以补充人体的维生素,很多患者也非常爱吃,但是橘子中含有的钾离子比较多。钾离子是人体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然而,当体内钾离子含量过高时,会导致心动过缓、传导阻滞、心室纤颤,甚至导致心脏突然停搏而危及生命。

由于尿毒症患者肾小球滤过率下降、肾小管功能降低,所以尿毒症患者的排钾能力也差,如食用高钾食品,就很容易引起心动过缓,甚至导致意外发生。wWW.265healtH.com而橘子属于高钾食品,一旦血钾升高,轻者会出现一系列高钾血症的症状,重者可危及生命。因此,糖尿病患者吃橘子要适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00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