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养心润肺说南瓜:化燥防哮喘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南瓜是个宝,养心滋肺益无穷。秋天一到,南瓜卖得特别俏。经过春日生机勃勃的滋养,夏日充足的日照和生长,发黄成熟的南瓜中已积累了丰富营养。南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氨基酸、活性蛋白、类胡萝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多吃南瓜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改善秋燥症状,化燥为平和。从药用价值来看,南瓜能平喘、消肿。连续适量吃些南瓜,可有效预防哮喘支气管炎等秋季多发病。

南瓜的功能效用

药用价值

据《本草纲目》注,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化痰排脓、解毒杀虫功能、生肝气、益肝血、保胎。

利处疾病:防癌、杜虫、治高血压、治哮喘治久咳、治浮肿、腹水、小便不畅、治惯性流产、治烧伤、烫伤、治支气管、哮喘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治痢疾、止痛治糖尿病、治热燥性症候、治肾脏病、防神经性、脱发、壮阳、精强预防男性摄护腺肿胀成份:铬、镍、、纤维蛋白质、胡萝卜素、维他命A、氨基酸(胡卢巴碱、腺嘌呤、精氨酸、瓜氨酸、天门冬素、多缩戍糖等)、矿物质(钾、磷、钙、铁、锌、硒等)、碳水化合物、淀粉维生素B1.B2.C、F等、镁。wWw.265HealTH.CoM

养心润肺说南瓜:化燥防哮喘

弊处:多吃会助长湿热,尤其皮肤患有疮毒易风痒、黄疸脚气病患者皆不宜多量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01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