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甲肝的检查指标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甲型肝炎传染主要通过消化道,因此与甲型肝炎患者公用餐具、茶杯、牙具等亲密行为会感染甲型肝炎;如果吃了甲型肝炎病毒污染的食品和水,也可以收到传染;如果水源被甲型肝炎患者的大便或其他排泄物污染,也可能会引起甲型肝炎的暴发流行。

甲肝的检查指标

专家总结甲肝的检查指标为:感冒加胃炎,警惕是肝炎。随后眼黄,尿黄如浓茶。其实甲肝的检查指标,首先应检查病毒学指标:

甲肝的检查指标

1.抗-HAVIgM:发病后1周左右即可在血清中测出。其出现与临床症状及生化甲肝的检查指标异常的时间一致,第2周达高峰。一般持续8周,少数患者可达6个月以上。但个别病人病初阴性,2-3周后方检出阳性。当前,抗-HAVIgM是早期诊断甲型肝炎的特异性较高的指标,且有简便,快速的优点。抗-IAVIgG是既往感染的甲肝的检查指标,因其是保护性抗体,可保护人体再次感染故可作为流行病学调查,了解易感人群。wWW.265HeaLth.COM

2.抗HAV-IgA的检测:IgA型抗体又称分泌型抗体,主要存在于泪眼,唾液,尿液,胃液,乳汁,鼻腔分泌物中,胃液中的IgA可排入粪便中,在甲型肝炎患者粪便提取液中可测得抗HAV-IgA。可作为甲型肝炎的辅助诊断。此外,粪便中HAV的检测和血清甲肝核糖核酸(HAVRNA)亦有诊断甲肝的检查指标价值,但需要一定的设备和技术,不作为常规检查项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02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