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秋季扁桃体发炎 潜藏危机

来源: 疾病防治 

扁桃体炎的症状常是急性发热、咽痛明显,吞咽时疼痛加重并可放射至耳部。检查可见咽部充血,扁桃体肿大且有脓点。在儿童,急性扁桃体炎发病率很高,尤其在3~4岁以后少年儿童及青年较为多见,50岁以后因扁桃体萎缩,则炎症少见。

扁桃体是人体天然屏障,不仅能产生淋巴细胞,还能参与抗体制造,抵制和消灭自口鼻进入的致病菌和病毒,防止疾病发生。假如因扁桃体发炎而把它切除,就等于去掉了卫士,病菌袭来,长驱直入,极易引发气管炎、肺炎等上呼吸道疾病。

秋季扁桃体发炎 潜藏危机

扁桃体炎一旦成为病根,细菌繁殖,并产生毒素,随血液进入人体,使人体发生免疫反应,而这种免疫反应是一种异常的过敏状态,可以进一步导致不少重要脏器得病,如急性肾炎风湿病等,这些并发症的危害远远超过扁桃体炎本身的危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03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