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胰腺炎会转变成胰腺癌吗?

来源: 疾病防治 

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多发生于胰头部。腹痛及无痛性黄疸为胰头癌的常见症状。糖尿病患者长期大量吸烟,高脂肪高动物蛋白饮食者,发病率相对增高,本病多发于中老年人,男性患者远较绝经前的妇女多,绝经后妇女发病率与男性相仿。

腺炎会不会转变为胰腺癌?

专家对患者的既往史的统计显示,糖尿病、胆结石、消化性溃疡分别以20.1%、7.3%、7.2%名列前三位。而一直被认为是胰腺癌主要诱因的慢性胰腺炎仅占3.4%。

许多癌症都是由于慢性炎症引起的,炎症与癌症之间有着潜移默化的联系。而且胰腺癌和胰腺炎都好发于胰头部位,胰腺癌的高发年龄也在慢性胰腺炎高发年龄后10-20年,这些特征都符合炎症引起癌症的规律。因此,认为慢性胰腺炎一定与胰腺癌明显相关。而另一些医生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虽然一些慢性胰腺炎患者最终发生了胰腺癌,但人数只占其中的一小部分,并且大部分的胰腺癌患者并没有得过慢性胰腺炎,因此认为胰腺炎与胰腺癌并没有很密切的联系。

虽然胰腺炎可能是胰腺癌的一个病因,但事实上胰腺炎与胰腺癌的关系远没有肝炎肝癌的关系那么密切,胰腺炎患者没有必要每天胆战心惊,积极的治疗可降低癌症的发生。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06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