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电脑可能引发过敏性鼻炎

来源: 疾病防治 

过敏鼻患者长期鼻塞、流涕、频频打喷嚏、鼻腔时通时塞,严重时要用嘴来代替鼻子呼吸,还经常因鼻炎久治不愈而感冒,而导致耳鸣、耳聋、咽干、喉痛,出现嗅觉减退或失灵,有时还会出现头痛,头脑不清醒。久患不治者因鼻子不通气而脑缺氧,出现头痛、睡眠不好以及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心情烦躁。

为什么电脑也会引起过敏性鼻炎

专家解释说由于长期面对电脑,显示屏的辐射会导致血液循环下降,加上平时少运动,身体免疫力下降,从而引发过敏性鼻炎发作。这是因为电脑周围存在严重的静电现象,并且电脑的屏幕上还会吸附着大量的灰尘,尘螨等等物质,很容易导致鼻腔粘膜被刺激而出现过敏性鼻炎。此外,电脑的辐射也是过敏性鼻炎的病因之一。总之,患有过敏性鼻炎的患者最好不要长时间接触电脑。

当患者出现以上的症状时,需要尽快的治疗,因为过敏性鼻炎的危害比较严重,频繁发作之后容易引发中耳炎,哮喘,咽喉炎症等等疾病,耽误不得。

电脑静电灰尘引起的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专家提醒,除了尽量少使用电脑,预防过敏性鼻炎发作还应注意几点:随时保持鼻腔清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早晨5时到10时,是花粉扩散高峰时间,最好不要在户外久呆;及时更换、清洗床单、被罩,防止螨虫及其分泌物诱发过敏性鼻炎;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或是使用空气过滤器,尽量少接触电脑,不让鼻子太干燥;戒烟戒酒,减少对鼻腔黏膜的刺激,同时尽量少吃鱼、虾、牛奶等引起过敏原的食物。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09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