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食道癌手术后饮食三部曲

来源: 疾病防治 

食管癌象其他的恶性肿瘤一样虽然有基因的变化背景,涉及多因素、多阶段、多基因变异积累及相互作用的复杂过程,在分子水平上涉及众多原癌基因、抑癌基因以及蛋白质的改变。但长期不良的生活或饮食习惯可能是导致食管癌发生的元凶。目前认为,引起食管癌的相关危险因素主要有:进食含亚硝胺类较多的食物(如喜欢腌制酸菜)或霉变食品、长期喜进烫食(如潮汕人食管癌发病率高可能与长期喝功夫茶有关)、不良嗜好(如吸烟、饮酒)等。我国是食管癌高发地区,位居肿瘤死亡的第四位。

食道癌术后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首先,患者在手术之后在1—3天之内应该应禁食,为胃肠减压,于此同时主要靠静脉滴注葡萄糖、生理盐水、脂肪乳、氨基酸、维生素等药物维持营养。待手术后第3—4天,病人排气后,可以拔除胃管,进食流质,包括水、果汁、牛奶、菜汤等富含天然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的食物。

其次,患者在术后7天左右,即可根据食欲进食流质饮食,并可加入半流质食物,如大米粥、麦片粥、烂面条等,同时也应注意少食多餐,以免一次进食过多,胸腔内胃扩张,影响吻合口愈合及压迫心、肺,产生不适症状,给患者带来不必要的痛苦。

最后专家指出患者之治疗2周后,才可以进食软米饭、蔬菜,注意细嚼慢咽。WwW.265heaLth.CoM手术后1个月,如果没有出现并发症表现,可正常进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18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