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痛风的发生与遗传有关系吗

来源: 疾病防治 

痛风的发生到底和遗传有没有关系呢?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造就了现在的痛风患者是越来越多!有关痛风的常识,我想大家应该要有所了解!痛风到底和遗传有没有关系,我想这是诸多的患者都在关心的问题,那么,针对这一问题,就请有关专家为大家详细的解释一下吧!

痛风会有哪些危害

1心血管的损害

尿酸盐可直接沉积于动脉血管壁,损伤动脉内膜,刺激血管内皮细胞增生,致使血脂在管壁沉积,已被视为易致动脉硬化及冠心病的危险因素之一。

2关节炎

局部损伤、剧烈运动、酗酒等使尿酸盐浓度升高,局部pH降低,尿酸盐结晶析出,在关节和关节周围组织以结晶形式沉积而引起的急性炎症反应。

3痛风性肾病

主要是尿酸盐在肾髓质或乳头处沉淀,析出尿酸盐结晶,引起间质炎症,继而纤维化,引起肾小管萎缩,折细动脉硬化而损害肾功能。

痛风发病与遗传有关,但明确属于遗传性疾病者罕见,仅占1%~2%。例如自毁容貌综合征和糖原积累病I型等。常见的遗传类型是X连锁隐性遗传、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和多基因遗传等,其中极大多数属多基因遗传。wwW.265hEaLTh.cOM痛风有家属性高发的可能,但这并不等于说父辈有痛风子代一定会得痛风,痛风患者完全有生育的权利,也不影响正常的夫妻生活。但一级亲属关系中,若有两例痛风的家系,那么这个家系中痛风患者的儿子到一定年龄时患病的概率可达50%,需定期检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18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