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饭后百步走对于心血管患者并不科学

来源: 疾病防治 

在正常情况里,人体内的血管有完整的内皮,血管内皮就像是河堤,河堤平滑坚固,河水就能顺畅的流淌,如果河堤不坚固,在河水的侵蚀下就会出现塌陷、管涌,堵塞河水的畅行,造成洪水泛滥。

人体的血管内皮在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以及吸烟等因素的影响下会受到损伤,受损的血管内皮会变得像河堤受洪水侵蚀一样表面坑坑洼洼,血管内皮细胞紧密的连接也像河堤在水的侵蚀下变得不光滑连续。血液中升高的脂质、凝集的血小板附着在不平的血管壁上,逐渐形成粥样硬化斑块,影响血流供应心脏大脑。血管内皮受损,血管的弹性也会变差,有时还会出现血管痉挛,痉挛的血管同样可以影响心脏和大脑的血液供应。

心血管疾病病人而言,饭后百步走并不科学,进餐特别是饱餐对有心血管病者是一种负荷,我们在研究中发现,老年人在进餐后60min血压由餐前的18.5kPa下降到17.2kPa,而心率上升,5METs运动后出现体位性低血压占25%,表明餐后运动对老年人心血管有明显的负性作用,因此饱餐后2h内避免运动锻炼。

不同的锻炼类型、强度、持续时间和频率影响锻炼效果,上肢锻炼比下肢锻炼对缺血性心肌病更有好处。缺血性心肌病的体育锻炼需要长期、不间断地进行,有利于患者的情绪稳定,自信心恢复,活动能力增强。

长期运动可改善心肌缺血,增加心肌氧的供应和摄取,加速侧肢循环形成,逆转缺血性心肌病的发展,通过平衡改善心功能,提高生存质量。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193.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