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哪些乙肝情况暂时不宜怀孕

来源: 疾病防治 

很多女性乙肝患者在面临生育问题时十分头痛,随着年龄增长,暂时不生育往后拖可能会更难生,如果现在生育又怕将乙肝传染给孩子。关于女性乙肝患者的生育问题,专家给出了详细分析。

专家表示,一般来说,以下6种情况中有任何一种的女性都暂不宜怀孕:

1.现症的急性乙肝,伴有明显的肝功能异常;

2.乙肝病毒感染时间较长且肝脏损害严重,病理检查证实为肝硬化,伴有明显的血小板减少,脾脏功能亢进,凝血功能障碍的;

3.慢性乙肝患者肝功能异常较为明显,且肝功能波动较大,常伴有蛋白比例倒置或低蛋白血症;

4.慢性乙肝患者伴有严重的肾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

5.曾有过怀孕史,但因肝脏不能承受而终止妊娠者;

6.乙肝病毒感染者伴有妇产科疾患、有重复剖宫产史者。

对于正处于活动性肝炎的女性,如果考虑生育,应经治疗后待病情稳定、肝功能恢复正常6个月以上再怀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20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