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紫癜性肾炎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紫癜性肾炎饮食需要注意哪些?每一位紫癜性肾炎患者都想赶快治愈好自己的疾病,不再受疾病的困扰,但是,紫癜性肾炎如何有效地治疗成为了患者心中的一大疑问。下面小编为你介绍紫癜性肾炎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

一、患者的食物应根据患者的类型来选择,紫癜性肾炎类型不同,所以选择的食物也是不同的。肾病专家李丽主任介绍说,热毒入血、阴虚火旺患者,宜选用性偏寒凉的事物,如荠菜、梨、杨桃、荷叶、小蓟等;为气虚不摄等,宜选用健脾益肾、养血补虚之品,如精肉、脱脂奶粉、红枣莲子等。

二、对于紫癜性肾炎患者来说,饮食以清淡为主而富含营养且易消化吸收。饮食忌肥腻,每餐不要吃得过饱,减轻胃肠的负担,避免诱发或加重胃肠道出血;饮食应以精为主,尽量少用粗食及粗纤维多的食物,粗食及粗纤维多的食物会胃肠黏膜受到损害,诱发或加重胃肠道出血。

三、紫癜肾炎患者应摄入富含维生素、低钾、低钠营养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如蔬菜可选用油菜、葱头、西红柿等。

四、紫癜性肾炎患者在饮食方面主要是限制高蛋白食物,对于患者在饮食方面的营养补充要维持身体所需,精神压力、食欲不振等因素,会使身体中的营养不充足,往往会使机体各方面比较虚弱,容易引起感冒、胃肠道感染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22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