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病毒性肝炎常见传播途径

来源: 疾病防治 

乙肝主要是通过血液 ,精液,阴道分泌物在被传染人皮肤或者黏膜有创面的情况下传染.当然性生活有可能传染.另外母婴或父婴传染可能啊.预防的最好办法就是注射乙肝疫苗.日常生活一般是不会传染的.一起生活,吃饭,握手这些是不会传染的。平时要注重养肝护肝。

穿耳洞没消毒 小心带来乙肝

乙肝病毒是造成肝硬化肝癌的罪魁祸首,感染途径为输血或母婴感染,或因性行为感染。此外,打针、共用针筒、穿耳洞、刺青、针灸、拔牙等,只要皮肤有伤口,而工具或仪器刚用在一个病原携带者身上,没有完全消毒,病毒就可能经由伤口,进入另一个人的血液中。

经由输血感染 大部分是丙肝

人体感染丙肝后,潜伏期从20天到150天不等,平均在2个月左右,之后会出现发烧、头痛、关节痛、食欲不振、黄疸等症状。也有人症状轻微,没有发觉自己受感染,发现时可能已变成慢性肝炎。丙肝慢性化之后,会渐渐变成肝硬化和肝癌。

感染乙肝的人 容易得丁肝

丁型肝炎也是经由血液造成感染,例如输血。不过,丁肝病毒无法单独生存,一定得医疗乙肝病毒才能生存。换言之,它只会攻击乙肝病毒带原者,也可能经由输血同时感染。wWw.265HEalTH.coM如果同时感染,通常乙肝是暂时性的,如果乙肝痊愈,丁肝也会痊愈,不会慢性化。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231.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