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什么是尿毒症 引发尿毒症的病因

来源: 疾病防治 

 

尿毒症是那么的让人觉得可怕,那么对于有关尿毒症的一些知识大家都要多了解的,首先就是尿毒症的由来是怎样的,接下来就让有关的治疗专家来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具体的知识是怎样的。

尿毒症,实际上是指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如葡萄糖、蛋白质、氨基酸、钠离子、钾离子、碳酸氢钠,酸碱平衡失常等,还有肾脏的内分泌功能如:生出肾素、促红细胞生成素、活性维生素D3、前列腺素、等,肾脏的衰竭随着病情进展代谢失常引起的毒害。现代医学认为尿毒症是肾脏功能丧失后,机体内部生化过程紊乱而产生的一系列复杂的综合征。而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称为肾脏功能衰竭综合征或简称肾衰。

大多数尿毒症都是由各种原发性肾小球肾炎发展而来的,急进性肾炎、局灶性肾小球硬化症、膜增殖性肾炎、膜性肾炎等,一般肾炎患者在发病10~20年如果得不到积极有效的治疗,最终会导致尿毒症发生。

引发尿毒症的病因:

1、肾小球疾病:如慢性肾小球肾炎、狼疮性肾炎等引起的尿毒症;

2、感染性疾病:如慢性肾盂肾炎、肾结核等引起的尿毒症;

3、肾血管性疾病:如肾小动脉硬化、肾动脉狭窄等引起的尿毒症;

4、梗阻性肾病:如尿路结石、前列腺增生症、膀胱肿瘤等引起的尿毒症;

5、代谢性疾病:如糖尿病肾病、痛风肾等引起的尿毒症;

6、肾小管性肾病:如肾小管酸中毒等引起的尿毒症;

7、中毒性肾病:如yao物、重金属中毒等引起的尿毒症;

8、先天性、遗传性肾病:如多囊肾、遗传性肾小球肾炎等引起的尿毒症;

在上述病因中,以慢性肾小球肾炎引起的尿毒症最为常见,约占85%,其次是慢性肾盂肾炎、肾小动脉硬化、尿路结石等引起的尿毒症。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26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