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患者接吻传染吗

来源: 疾病防治 

要明白乙肝病毒携带者接吻会传染吗?首先我们必须知道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以及乙肝病毒是怎样感染人体的。

(一)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方式与乙肝传播方式相同,主要都是通过血液传染、母婴传染、父婴传染、医疗器械传染、性接触等途径传染。

(二)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分泌物如汗液、唾液、精液、阴道分泌物、乳汁也发现有乙肝表面抗原(HBsAg)。因此,性生活、密切接触也有传播乙肝的可能。但是一般来说,进食受乙肝病毒污染的食物很少有染上乙肝的。从理论上讲,接吻并不是传播乙肝的常见途径,但是,在有口腔粘膜破损的情况下,与乙肝病毒携带者接吻有感染乙肝的可能。

(三)深吻,也有可能造成乙肝病毒的传播,尤其是在对方口腔有溃疡时。

(四)使用安全套,不在肝炎急性发病期的时候可以有效的减少被感染的几率,另外可避免因阴道分泌物的接触或精液带有乙肝病毒而使对方传染上。

(五)为了不让乙肝病毒传染给他人,乙肝病毒携带者必须进行有预防传染给他人的措施,性生活必须戴上避孕套,携带乙肝病毒的妇女在月经期要注意个人卫生。另外,由于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唾液中也存在乙肝病毒,容易通过进餐把病毒传染给别人,因此乙肝病毒携带者应有专用的餐具和洗漱用具。

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特殊情况下和乙肝携带者接吻是会传染病毒的。WwW.265heALth.COm也就是如果健康人口腔出现溃疡或者破损情况,和乙肝病毒携带者接吻时,病毒有可能通过溃疡皮肤,进入血液,进而发生感染。因而在和乙肝病毒携带者朋友接吻之前,一定要警惕是否发生口腔溃疡以及破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281.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