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了解耳鸣原因 预防消除耳鸣很简单

来源: 疾病防治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耳鸣的经历,尤其是40岁到70岁这一年龄段,是耳鸣的高发年龄。耳鸣可能是我们耳朵听到的一种真实的声音,还有可能只是一种幻觉,这是一种神经性的病症。

耳鸣有两种,一种好像夏天知了的叫声,还有一种好像飞机和苍蝇的嗡嗡声。科学地说就是分高频耳鸣和低频耳鸣两种。

引发耳鸣的原因

为了了解耳鸣是怎么回事,首先要清楚耳朵的构造。耳朵由耳膜、耳鼓、耳洞、咽鼓管组成,分内耳和外耳两大部分,有毛细血管和听神经。如果耳朵的血管受到损伤,声音传递就会受到影响,从而出现耳鸣。

在乘坐飞机的时候,飞机的起飞降落导致气压急遽变化,气压变化又造成耳膜内陷和突出。在耳膜形状改变的一瞬间,就会产生耳鸣。所以乘坐飞机的时候空姐会给乘客吃糖,原理就是让人的嘴巴能有个开张闭合的动作,让耳朵和嘴巴的压力趋于一致。

40岁以后,人的听力会衰退,这是因为人过中年,身体老化,毛细血管硬化,出现栓塞,进而出现耳鸣。很多高血压病和心血管病都是因为耳鸣引起的。

有的人内分泌非常旺盛,耳屎多,也会影响听力,诱发耳鸣。

还有就是年轻人喜欢听音乐,上下班途中一直戴着耳机,长此以往对听力有很大损害,而且这种伤害就是不可逆的。www.265HEalTh.coM贝多芬变成聋子与他从事音乐事业是有绝对的关系的,现在人喜欢听摇滚乐还把耳机声音开得很大,同样会对耳朵造成极大伤害。

酗酒也会对听力造成损害,主要是酒精造成耳朵毛细血管充血水肿,严重者甚至影响视力。

还有的耳鸣是其他疾病引起的病理性耳鸣。

另外,缺乏睡眠引发神经衰弱会引起神经性耳鸣。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29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