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肩周炎的治疗,三分治七分炼

来源: 疾病防治 

肩周炎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学名叫肩关节周围炎。人一过五十岁,身体的各项机能开始退化。因此,肩周炎就找上门儿来了。那么,什么是肩周炎呢?所谓肩关节周围炎,实际上就是肩关节周围的组织发生炎症了,导致关节功能受限,动不了,整个人就像被定住了。因此,肩周炎还有几个名字,形容它的症状非常贴切——冻结肩、肩凝症、漏肩风。

肩周炎的症状

肩周炎有一个发展的过程,从轻到重。很多患者都是两三个月以后才去就医,刚开始疼的时候不太在意,到后来慢慢严重了,不能动了,不活动都疼,才想起来看医生。治疗的过程也很痛苦,因为医生要把他粘连的肌肉拉开,这个疼痛是很难忍受的,病人会叫得非常惨烈。不过,话说回来,肩周炎是一种自愈性疾病,不经过任何治疗自己也会好,但是这个过程会很漫长,有可能要两三年的时间。但通过治疗就好得快多了,所以肩周炎患者为减少痛苦还是要尽早就医。

那么,如何判断是否患了肩周炎呢?

可以通过几个简单的动作来测试。从侧面把手高举起来,看能不能举起来并且举直,这个判断动作叫外展高举。再一个动作,背一下手,两个手尽可能背得一样就行了,没有特别的高度要求,两个手能背得差不多,就说明肩没有问题。因为肩周炎往往是单侧性的,双侧同时得的人非常少,所以采取这个办法来测还是比较准的。wWw.265HeaLth.cOM

治疗肩周炎,如何做到三分治疗,七分锻炼。

病人如果康复了,70%的疗效是他自己创造的,30%才是医生的功劳。

1。按摩和锻炼

.按摩时,首先要找准病患的几个痛点,放松其痛点处的肌肉。肩周炎往往在肩前有明显的痛点——肱二头肌,即肩胛骨处的小凹槽。肩前肱二头肌腱短头和肱二肌腱的长头这些部位都容易发生粘连,出现问题。然后就是肩的外侧,岗上肌肌腱,也是一个常见的痛点。在按摩时,一般推荐使用滚法,从下往上滚,慢慢地做,滚一滚,肩前、肩外、肩后都要做到,它其实是一个大面积的肌肉按摩。如果不会滚,就用手拿一拿、揉一揉,只要达到放松肌肉的目的就可以了。这是“滚”,还有一种方法叫“摇”,站在病人的后面,一个手扶住他的肩部,另一个手拿着他的上肢慢慢摇,摇的幅度慢慢扩大,顺时针摇完,逆时针摇,这个手法很简单,但很有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30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