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子宫肌瘤患者吃什么好?

来源: 疾病防治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如发生蒂扭转或其他情况时可引起疼痛,以多发性子宫肌瘤常见。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人会因为子宫肌瘤是良性肿瘤而忽略其危害,其实,子宫肌瘤如果严重处理不当是会引发病变的。所以治疗是最佳的选择,而在治疗期间或者治疗后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同样关键。

常见的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有:

1、常吃富有营养的干果类食物,如花生芝麻、瓜子等。多吃五谷杂粮如玉米、豆类等。这是比较常见的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护理。

2、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宜清淡,不食、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素成分的食品。

3、坚持低脂肪饮食,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要多吃瘦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WwW.265HeALtH.cOm

4、补益的食品一般待术后恢复一段时间后再食用。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要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

3.三种运动防宫外孕跳绳改善盆腔血液循环

子宫肌瘤患者吃什么好?

宫外孕,顾名思义是不在子宫腔内受孕,而是在子宫腔外受孕,医学上称为异位妊娠。据统计,宫外孕的发 生率近年来有上升的趋势,输卵管受孕占宫外孕的95%以上,究其原因,是受精卵在输卵管内移行时受阻,而在输卵管内着床发育,形成输卵管妊娠(即宫外 孕),它是妇产科的常见急诊。新近研究表明,以下三种健身运动可防宫外孕。

1.跳绳 是一种全身运动,对育龄女性尤为适宜。一次跳半小时,就相当于慢跑90分钟的运动量,每天跳1次,20分钟左右。坚持跳绳运动,可以增进心肺功能,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水平, 改善盆腔和下肢血液循环。

2.打篮球。经常打篮球能增强女性弹跳力,加快血液循环,有益身心健康。

3.跳踢踏舞。跳踢踏舞有助于活跃人的膝关节和踝关节,防止肌肉过快松弛。还可以改善腹腔和下肢血液循环,持之以恒跳踢踏舞可起到预防宫外孕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32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