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游泳消暑 莫忘预防手足口病

来源: 疾病防治 

目前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近期深圳高温闷热,家长喜欢带孩子去游泳池消暑嬉戏。疾控专家提醒,游泳池的传染病防控工作值得关注,要严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方式多样,病毒可通过唾液、疱疹液、粪便等污染的手、毛巾等间接传播。因此,游泳池的更衣室、卫生间很有可能成为传播手足口病的媒介。深圳市福田区疾控中心孙琳介绍,深圳一些游泳池的手足口病防控意识相当薄弱。例如一些泳池的强制性浸脚池成了摆设,家长带着幼儿绕过浸脚池就进入泳池,有的浸脚池甚至没有水。此外,更衣箱、更衣座椅、厕所地面、沟槽也没有做到及时消毒等

游泳消暑 莫忘预防手足口病

专家指出,手足口病病毒可能通过被污染的水源传播。但是,游泳池中含有定量的含氯消毒剂,可以使病毒失去活性。家长们只要选择拥有正规卫生许可、消毒设施完善、做好防控措施的游泳池就可以放心。

此外,家长在孩子游泳后要及时给他们洗浴、清理鼻腔并漱口,做好自我防控。Www.265HeAlTh.coM同时还要加强孩子营养,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时间,切莫为了学游泳、锻炼身体,让孩子过于疲劳导致抵抗力降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42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