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西瓜皮的作用与功效 食疗可治肾炎

来源: 疾病防治 

中医称西瓜皮为“西瓜翠衣”,是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的良药。把西瓜皮焙干,研末外用可治口疮。西瓜皮解暑清热、开胃生津,其含糖不多,适于各类人群食用。

西瓜皮中所含的瓜氨酸能增进大鼠肝中的尿素形成,从而具有利尿作用,可以用以治疗肾炎水肿、肝病黄疸及糖尿病。此外还有解热、促进伤口愈合以及促进人体皮肤新陈代谢的功效。

西瓜皮食疗功效:主治清暑解热,止渴,利小便。用于暑热烦渴、小便短少、水肿、口舌生疮。

西瓜皮的食疗作用

1.西瓜皮味甘、淡,性凉;归心、胃、膀胱经;清凉解利;

2.具有清暑除烦,解渴利尿;

3.主治暑热烦渴,小便短少,水肿,口舌生疮。

西瓜皮的作用与功效 食疗可治肾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443.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