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治疗心脏病的8种中成药

来源: 疾病防治 

那么如何在早期发现心脏病呢?那就是察颜观色:心脏病除常见的心悸、心前区疼痛等人们熟知的症状外,常常还有一些体表征兆。注意观察这些先兆症状,就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心脏病患者如何用药?有哪些品牌有中成药?

心脏病常用中成药:

1.苏合香丸: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而缓解心前区疼痛及胸闷、憋气等心绞痛急性发作,奏效迅速。本品为传统名贵中成药,芳香开窍,理气止痛。每次1丸,温开水送服。

2.速效救心丸:该药属于活血理气之药,可以缓解冠心病的心绞痛,用于治疗胸闷、憋气、心前区疼痛。每日3次含服,每次服4—6粒,急性发作时可服10—15粒。心绞痛一般在5分钟内得到缓解。

3.冠心苏合丸:根据苏合香丸改制而成。由苏合香、乳香、檀香、青木香、冰片、朱砂、白蜜组成,制成小蜜丸。也是一种理气宽胸开痹之药.1次1丸,每日服3次,含服或嚼服。可以用于治疗心绞痛、胸憋、胸闷、心前区疼痛等。

4.宽胸气雾剂:属芳香温通的雾化吸人剂,系由檀香、荜茇、良姜、冰片、细辛挥发油组成,该药有使心绞痛迅速缓解的效用,与国产硝酸甘油片口含效果基本一致。

5.苏冰滴丸:属于芳香开窍理气药,由苏合香脂、冰片组成,每日含或吞服,每次2~4粒,可以较快地缓解心绞痛,治疗胸闷气短等。www.265HEAlth.COM

6.冠心二号片:由丹参、赤芍、川芎、红花、降香组成,该药能理气活血止痛,有强心及扩张血管的作用。每次服用5片,每日2次,该方可以较长时间服用,一般没有不良反应。不属于速效药物。

7.复方丹参注射液(1毫升内含有丹参、降香各1克):有扩张冠状动脉、减慢心率、轻度增加心肌收缩力的作用,很少有不良反应。

8.丹参片:具有扩张冠状动脉,增加血流量、耐缺氧、增强心肌收缩力、减慢心率的作用。若能连服1—2个月,则效果更佳。此药尚有滴丸等剂型。日服制剂有复方丹参片及复方丹参滴丸。可以较长时间应用,该药亦不属于速效药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445.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