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患者吃水果时间安排

来源: 疾病防治 

乙肝患者是日常生活中是需要养的,这样才能保证肝脏的良好发展。一般情况下,饮食是很重要的一个途径,一根好的饮食习惯,对于病情的好转是有着很重要的作用的,像是吃水果,什么样的水果可以吃?什么样的不能吃?什么时间吃最好?这都是需要注意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乙肝患者吃水果时间安排。

一、乙肝患者早上吃水果最佳:

适宜吃苹果、梨、葡萄等,对协助机体消化、新陈代谢、提神健体都是有帮助的,但要注意因水果有温、凉、热之分,乙肝患者早上应针对自身机体有所选择,对伴有肿胃虚寒的乙肝患者,不宜吃梨、苹果、葡萄、柚子等偏凉的水果,适宜吃些龙眼、荔枝等性温的水果为宜。

乙肝患者吃水果时间安排

二、乙肝患者餐前不宜吃的水果:

因有些水果是不适宜在饭前空腹吃的,如圣女果、橘子、山楂空腹吃会与胃酸相结合而使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腹胀、腹痛等不适症状,因此餐前吃水果应有所注意。WwW.265hEalTh.coM

三、乙肝患者餐后适宜吃的水果:

饭后适宜应选用菠萝木瓜猕猴桃、橘子、山楂,其能增加消化酶活性,促进食物消化及脂肪分解,对机体是有益的。

四、乙肝患者晚上不适宜吃水果:

尤其是夜宵后不利于进食高糖水果,其既不利于消化,也容易造成热量过剩,导致转化为脂肪易储存在皮下及肝内,形成肥胖或脂肪肝

乙肝患者吃水果时间安排就是上面的内容所述,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乙肝患者在吃水果的时候就要有所注意了,尤其是晚上的时候不能吃水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46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