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食道癌饮食注意事项

来源: 疾病防治 

癌症的严重性足以引起大家的重视。癌症病因比较复杂,与多种因素有关,饮食与癌症的关系非常大,有很多癌症是吃出来的。经调查研究,已发现以下几个要点:

①缺少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E。

②缺少某些微量元素,如钼、锌、硒等。

③进食腌制和霉变食物。致癌物质亚硝胺可引发多种癌症,其中,二甲基亚硝胺、二乙基亚硝胺以及甲基苄基亚硝胺都能在腌制的肉类与鱼类、粗制的鱼露中发现。此外,在陈萝卜干、陈玉米面、酸菜及某些霉变食品中,甚至香肠、啤酒中也都或多或少地存在。发霉食品中除亚硝胺外还有霉菌毒素,这些毒素本身可以引起癌症,还与亚硝胺有协同致癌作用。

④喝酒加吸烟使食管癌的发生率会显著上升。

此外,很多资料证明,高脂肪与高热量的饮食与乳腺癌发生呈正相关,肺癌病人常缺维生素A和硒。有报告认为高脂肪饮食可能与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前列腺癌和胆囊癌的发生有关。喉癌、口腔癌与吸烟、酗酒有关,甲状腺癌与饮食中缺碘有关,鼻咽癌与饮食中亚硝基化合物(如亚硝胺)污染有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49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