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哮喘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

来源: 疾病防治 

哮喘病人特别应改变那些不利于康复的饮食方法,多吃温热、清淡、富含营养和维生素的食物,忌食肥腻、腥辣、刺激性和易产气食物。下面就是小编列举的7个注意事项。

1.不喝冷饮及人工配制的含气饮料。

雪糕、冰砖、冰棒、可乐、雪碧等冷饮及含气饮料,夏天最为少儿喜爱。哮喘患者忌用冷食,前已述及。控制哮喘患儿用冷饮虽有困难,但仍应坚决地劝说其不要饮用,因为一旦喝了冷饮就易诱发哮喘。

2.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和产气食物。

刺激性食物有辣椒、花椒、茴香、芥末、咖喱粉、咖啡、浓茶等,过多食用这些食物,可能诱发哮喘,所以应尽量不用。

3.禁忌吸烟、喝酒。

吸烟可诱发哮喘,已于前述。饮甜酒、烈性白酒和曲酒,能助火生痰,均对哮喘不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531.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