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中老年人长期失眠易患心血管疾病

来源: 疾病防治 

中老年人群系指年龄为40—60岁的成人,中老年工作人群则是指年龄为40—60岁的各类从业人员。根据中国睡眠研究会近期一项网络调查结果显示,在1.2万人有睡眠问题的受访者中,中老年占18.8%,其中77.28%患者为慢性失眠

中老年人长期失眠易患心血管疾病

中老年工作人群失眠的主要原因依次为:工作及精神压力大、作息无规律、各类疾病及不良生活方式等。长期失眠导致精神萎靡、情绪不稳、生活和工作质量下降等。

睡眠障碍是导致身心疾病的重要因素。失眠与焦虑抑郁障碍存在密切的关系,长期失眠如不予以合理干预易导致心理障碍,纠正失眠与治疗焦虑抑郁障碍同等重要;失眠与躯体疾病,如高血压、心脑血管病、内分泌失调、慢性疲劳综合征等存在密切的关系;睡眠呼吸障碍也是中老年睡眠常见疾患之一,而肥胖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主要病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是高血压、冠心病、中风、糖尿病、夜间猝死等的危险因素。因此,科学管理中老年工作人群的睡眠健康是关系到该群体乃至于老年期身心健康的重要环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57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