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蜂胶治疗鸡眼疗效

来源: 疾病防治 

观察蜂胶对鸡眼的治疗效果。方法用蜂胶饼敷贴清除外部角质层的患处,每3~5d更换1次,连续使用3~5次。结果不同病程的患者鸡眼均得到治愈。结论蜂胶用于临床治疗鸡眼效果良好。

蜂胶是蜜蜂采集植物树胶并混合其自身分泌物后形成的类固体物质,集动植物之精华,化学成分极其复杂。研究表明,蜂胶含有二十余类三百多种成分,主要有效成分为黄酮类化合物、多酚类物质、固醇萜烯类化合物、维生素P、咖啡酸酯及酶类等生物活性物质,其中已经被分离鉴定的黄酮类化合物有九十余种。蜂胶具有促进组织再生的能力,对发生病变的细胞有治疗、修复和保护作用,使其恢复正常。蜂胶中芦丁、高良姜素、槲皮素、5,72二羟基23,42二甲基黄酮和52羟基24,72二甲氧基双氢黄酮等黄酮类物质及维生素P能软化血管,降低血管的脆性,改善微循环,防止血管硬化。蜂胶中的金合欢素、高良姜素等能增加免疫细胞的活力,有保护和修复受损器官、组织的作用,并能增强巨噬细胞的吞噬活力。蜂胶还具有局部麻醉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59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