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老年人早搏慎用抗心脏早搏药

来源: 疾病防治 

早搏可见于正常人,或见于器质性心脏病患者,常见于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心肌病等。早搏亦可见于奎尼丁、普鲁卡因酰胺、洋地黄或锑剂中毒;血钾过低;心脏手术或心导管检查时对心脏的机械刺激等。

老年人早搏慎用抗心脏早搏药

过早搏动可发生于正常人。但心脏神经官能症与器质性心脏病患者更易发生。情绪激动,神经紧张,疲劳,消化不良,过度吸烟、饮酒或喝浓茶等均可引起发作,亦可无明显诱因,洋地黄、钡剂、奎尼丁、拟交感神经类药物、氯仿、环丙烷麻醉药等毒性作用,缺钾以及心脏手术或心导管检查都可引起。冠心病、晚期二尖瓣病变、心脏病、心肌炎、甲状腺功能亢进性心脏病、二尖瓣脱垂等常易发生过早搏动。

早搏的发病原因可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由器质性的病变,如肺心病、冠心病等心脏病引起的;另一种则是功能性的病变,也就是生理性的退化致使身体部分器官的传导系统发生问题。

其实,早搏的危害并不在早搏本身,而在于引起早搏的原发病,也就是说老年人自身的疾病决定了早搏的严重程度。WWw.265HeAlTh.cOM对于大多数患有早搏的老年人来讲,是不需要服用抗心律失常药物的,这主要是因为部分抗心律失常药物本身对身体就有很大的危害,会造成如胃部胀满、无食欲、手脚发麻等不良反应。临床表明,有些治疗早搏的药物会引起新的心律失常,这就是“抗心律失常药物的致心律失常作用”。

因此,除了发生严重的器质性心脏病或急性心肌缺血时出现的早搏,一般无严重器质性病变,但感觉气短胸闷的病人,尽量不要服用抗早搏药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63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