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正确认识艾滋病 摆脱恐艾症

来源: 疾病防治 

2011年12月1日是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旨在全面预防,积极治疗,消除歧视。艾滋病威胁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影响着社会的发展和稳定,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

什么是艾滋病

艾滋病的全称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英文缩写AIDS),是由艾滋病病毒引起的一种严重传染病。病毒侵入人体后破坏人体免疫功能,使人丧失免疫能力,引发各种感染和肿瘤,最后导致死亡。对于艾滋病,目前尚无治愈的药物和预防的疫苗。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

艾滋病主要经过性接触、血液、母婴三种途径进行传播。艾滋病病毒对外界环境的抵抗力较弱,脱离人体后会很快死亡。

性接触:性伴侣越多,感染的危险越大;

血 液:共用注射器吸毒、使用不洁针具、输入没有检测的血液或血制品都可能被感染;

母 婴:被感染的妇女可通过怀孕、生产、喂奶等环节将艾滋病传染给小孩。

艾滋病通过以下途径不会传染,日常接触很安全。

(1)握手、拥抱、咳嗽、打喷嚏;

(2)共用办公用具、劳动工具、被褥、钱币、电话、厕所;

(3)一起劳动、工作、用餐、游泳、洗浴;

(4)蚊虫叮咬。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63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